那不勒斯的海洋

一个破画画的,偶尔写点文章

齐照 – 将心比心

01. 与世界为敌

        正值六月初,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PK学院却陷入了混乱之中。因为——

        世界上最完美的美少女照桥心美有男朋友了!

        这件足以引发世界大战的事情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穿得人尽皆知,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件事。但是,令人奇怪的是,除了照桥外,竟然没有人知道她的男朋友是谁!

        照桥在于好友知予的课间谈话中,“无意间”透露出自己有了男朋友这件事,备受关注的她哪怕声音再小,也依旧被人听到并传了出去。

        所有人都在寻找照桥的男朋友,但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与照桥特别亲近的男生,比较让大家怀疑的,就只有与照桥同为一个班的,样貌,成绩以及各方面都平淡无奇的——齐木楠雄。

        对于照桥同学把交往的事情说出去齐木并没有什么意见。他是一个不喜欢引人瞩目的人,以前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但照桥花了整整四年的时间在追求他,在这四年里,他能明显的感受到照桥对于自己的情绪从一开始只是想要他“哦呼”的征服欲慢慢转变成了真正的喜欢。同时,自己也通过读心术越来越了解照桥。

        小时候爸爸曾经开过玩笑,说齐木楠雄就像神一样,还给他取了一个楠雄A梦的外号。齐木从来没有以神自居,他也从没有承认过自己与生俱来的超能力可以与神睥睨。但是不谦虚地说,齐木是一个近乎神的存在。

        照桥用了四年来走进自己的心,
        齐木也愿意为了她步下神坛。

        就这样,他向照桥告白了,在第五次时间的轮回之前。告白之前,他也做好了与世界为敌的准备。世界是围着照桥转的,他深深地明白这一点。

        但是不曾想到,照桥虽然宣布了自己有男朋友,却没有说是自己。照桥是一个很骄傲的女孩,但却对自己的恋情这般遮掩。齐木知道这是因为照桥知道自己的影响力,不想给自己带来麻烦。

        [有自知之明,却又照顾着别人,这也是我欣赏她的原因之一] 齐木这般想着。

        但是即便是如此,齐木楠雄依旧成为了“照桥心美的男朋友”的最可疑人选,虽然齐木也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毕竟照桥同学只对我特别]

++

        “齐木,怎么了吗?”竟然对眼前的甜点都没了兴趣,照桥感觉十分的疑惑。齐木摇了摇头,舀了一勺布丁放入口中。周围一百米已经处处布满了想要了解“真相”的人,而齐木楠雄也知道照桥知道这一点。

        “齐木,你先吃着等我一下好吗?”照桥笑着。
        [为什么啊,明明是好不容易盼来的约会,你们干嘛来捣乱啊。不行,我要想办法打消他们的疑虑才行,不然他们会找齐木麻烦的!]照桥心想着。
        [找麻烦的话我会避开的不用担心。]吃着布丁,齐木楠雄在心里想着。

        照桥慢慢地走到马路对面的海报旁,打起电话来:“你好,嗯?约会吗?但是我现在在和班里的一位同学在外面吃甜点呢!别……别误会!只是因为欠了他一个人情,所以……”这个地方距离齐木楠雄十几米远,照桥相信齐木看得到自己打电话却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但是照桥也相信,想要了解“男朋友”的人绝对无处不在,很快这个消息就能穿出去了吧。

        [这样就好了,希望不会对齐木造成困扰吧。当个完美的美少女真的好麻烦啊。]照桥这般想着,面带微笑着向齐木的方向走来。

       [原来是欠了人情啊,可恶,齐木那家伙竟然能让照桥同学欠下人情!]一瞬之间,齐木楠雄听到了很多类似的心声。

       [呀嘞呀嘞,果然,照桥同学你很厉害啊。]齐木楠雄站起身,[不过……]在照桥走到桌前的时候,拉起了照桥的手。

       [啊啊啊啊!齐木他……他拉我的手了!我……我不会脸红了吧!等等,这不是很不妙吗,牵手很快就会被传出去的吧,那我之前做的一切努力岂不是……]

      心声被打断,齐木楠雄缓缓地抱住了照桥,突如其来的拥抱让照桥脑内一片空白,有些呆呆地站在那里。

       [不过我从告白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做好了与世界为敌的准备,又岂会逃避留你一人辛苦。]

        只有带着与世界为敌的觉悟,在关键时刻绝不退缩,这才是配得上你的男人。

评论(2)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