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的海洋

一个破画画的,偶尔写点文章

齐照–将心比心

02. 我配得上你(上)

        虽然早就知道这场风波无法平静,但是麻烦来得要比想象中要快上不少。

        首先是上课时针芒在背的感觉,老师投来恨恨的目光;紧接着是怀带着羡慕嫉妒恨情绪的同学们在暗地里的报复;下课放学时的围追堵截……

        [那么……现在要怎么回家?]齐神看着把自己团团围住的同学们。

        早在放学前,齐木楠雄早已通过心灵感应得知了同学们心中的想法,于是提前一步叫相卜把照桥支开了。[办法也不是没有……]“喂,齐木!”[我能想到182个办法,但是这些办法都是明显违背道德和法律的,自然不可取……]“你真的是照桥同学的男朋友吗!”[瞬移和透明人等技能现在使用又不合时宜……]“可恶啊,可是有人看到你们两个牵手了!”

        齐木楠雄一边思考着如何脱身,一边随意地点着头回应同学们的质问——反正都是事实。

        “啊啊啊啊~~”嘹亮的歌声响起来,大家的视线竟然一瞬之间都被吸引了过去。

        [齐木同学,我让歌王的幽灵附身了,趁现在快跑吧!]鸟束零太的心声传来 。

        [没想到你还是有点用处的。]

        [这样齐木同学就欠我一个人情,然后……]

        [果然,对你这个家伙我还是感谢不来……]

        ……

        “等等!齐木那家伙呢!”“可恶啊,让他给跑了!”“大家快,分头去追!”“……”

        [呀嘞呀嘞,果然想要回归平凡的日常还是十分有难度啊。]

       嘤——

        [啊!头……这是预知?]预知能力作为齐木楠雄的一个被动技能,每当做梦或者头疼时会出现。

        [这是……]预知,并非无法改变。相反,甚至有的事情很容易改变。就比如现在,齐木楠雄知道自己只要晚半个小时到家就可以改变刚刚预知到的事情,但是……

        ……

        “小楠!女朋友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回到家就被父母“质问”着。齐木楠雄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呜呜,小楠竟然有女朋友了,妈妈我好高兴哇……”反应算是预料到了,除去刚刚预知的原因,妈妈毕竟在之前见见过照桥,甚至开过“这样看你们好像小夫妻呢”的玩笑。

        不过……

        “楠雄,你的女朋友难道是之前我见过的那个女孩吗?”正如预知中的一样,空助这个家伙,绝对不会轻易认同照桥的……

[未完待续]

++

        这里先说一下,这篇文估计是个中篇吧,我个人是极其不喜欢写短片的。里面的某些台词是齐灾里的原台词,相信真正的粉丝都能看出来,称呼也是原称呼。

        总之大家喜欢就好。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